校党外知联会会长刘永红教授参加青岛市知联会会长(扩大)会暨全市无党派人士议政建言工作座谈会

作者:发布者:查干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29

近日,第六届青岛市知联会会长(扩大)会暨全市无党派人士议政建言工作座谈会在民主党派市委会机关二楼会议室召开。市知联会班子成员、监事及无党派人士议政建言骨干共20余人参加会议。省政协委员、青岛市知联会副会长、我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刘永红教授参加会议。

市知联会会长(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知联会二届二次理事大会暨无党派人士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精神,研究通过市知联会2024年工作要点、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

随后,召开全市无党派人士议政建言工作座谈会。会议研究讨论了2024年度无党派人士议政调研课题选题。与会代表围绕服务强省建设五大行动、助力青岛高质量发展以及深入推进议政建言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是第六届市知联会履职的第一年,知联会要聚焦思想引领,加强自身建设,组织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巩固拓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把知联会建成凝聚会员的思想家园、精神家园、学习家园和活动家园。

会议要求,要发挥知联会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鼓励支持会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组织开展“百名专家教授联百企”“知联乡村行”等系列活动,打造“凝心汇智”工作品牌,为服务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会议强调,知联会班子成员要带头提高建言意识和建言能力,市无党派人士议政建言联合组要发挥优势,汇聚群体力量,高质高效开展议政建言,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青岛实践中凝“知”聚力促发展,“联”手前行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