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中国石油大学支部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发布者:冉井友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47

为进一步巩固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成果,民进中国石油大学支部2024年新学期第一周开展主题教育学习交流、“向党心 石油魂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党建教育基地参观、沈忠厚院士塑像瞻仰系列活动,凝心聚力、接续奋斗,推动新学期支部各项工作发展。

31日,支部邀请原民进中国石油大学支部主委费祥历教授做“不忘初心,做一个合格会员”主题报告。费教授从中国民主促进会发展历程、中国主要民主党派介绍、民进石油大学支部的发展及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等多个主题开展详细论述,并结合自身34年民进会员经历为参加活动的支部会员及学生代表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报告。支部会员纷纷表示报告增强了自身的政治觉悟和综合素养,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做一名合格的民进会员。

1.jpg

支部会员参观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石油工程学院向党心·石油魂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党建教育基地。基地从红色基因·家国情怀、英才辈出·加油争气、党建引领·强基铸魂、文化赋能·凝心聚力、创新发展·追求卓越、荣誉展示六个部分讲述了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和石油工程学院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会员们认真浏览珍贵的照片和资料,深刻感受石大人为中国加油,为民族争气的历史使命和辉煌成绩,并表示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新学期各项工作取得更大进步

2.jpg

3.jpg

会后,会员们共同瞻仰沈忠厚院士塑像。沈院士先后获得“全国能源工业特等劳动模范”“国家科学研究事业有突出贡献专家”等荣誉称号。他长期从事高压水射流理论与技术研究工作,开辟了我国石油钻完井技术的新领域,被尊称为“水射流钻头之父”。沈院士是老一辈石油教育工作者的缩影,会员们表示将秉承发扬沈院士治学严谨、求真务实、淡泊名利、甘为人梯的精神品格,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砥砺奋进的强大动力,在新征程上再创新荣光。

4.jpg

民进中国石油大学支部在新的一年里将再接再厉,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推进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