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方教授当选青岛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

作者:发布者:查干发布时间:2024-03-07浏览次数:32

 3月4日上午,青岛欧美同学会(青岛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黄海饭店召开。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惠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黄方教授,校欧美同学会副会长、石油工程学院庞学玉教授,校欧美同学会理事、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韩同城教授,校欧美同学会理事、留英分会会长、石油工程学院孙仁远教授作为会员代表参加会议,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吕宏凌受邀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青岛欧美同学会团结带领广大留学人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积极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展现了归国留学人员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风貌。

 会议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留学人员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留学人员传承留学报国光荣传统,主动做到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以留学报国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握“三个定位”,发挥好“人才库”“智囊团”“生力军”作用,引导支持归国留学人员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做科技自立自强的引领者、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对外交流交往的促进者。张惠要求,要加强欧美同学会领导班子建设,完善组织运行机制,持续提升会员服务水平,打造团结奋斗温暖家园。统战部门要始终把加强欧美同学会建设作为重要职责,以欧美同学会为重要载体,努力开创青岛留学人员统战工作新局面,最大限度把广大留学人员组织起来、团结起来、凝聚起来,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通过青岛欧美同学会(青岛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第四届理事会领导机构,黄方当选第四届理事会副会长,庞学玉、韩同城当选第四届理事会理事。

 山东省欧美同学会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致辞。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和全市统战团体向大会致贺信、贺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