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产学研项目 助推校城深度融合

作者:发布者:冉井友发布时间:2024-01-20浏览次数:32

116日,青岛西海岸新区校城统战工作融合产学研项目对接座谈会在我校召开。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统战部、区工信局、区民发局、我校党委统战部、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技术转移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产学研项目负责人、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吕宏凌主持。

 校欧美同学会副秘书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育质量评估中心主任、机电工程学院李伟教授,校致公党支部委员、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张卫山教授,校九三学社基层委员委员、区发展和改革局(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办公室)副局长(副主任)(挂职)周炎副教授,校民盟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周鹏副教授,材料科学工程学院张腾副教授,高端化工与新能源材料研究中心孙少东博士等逐一介绍所负责项目的技术优势、开展情况及合作愿景,与会人员就项目实施的可行性及下一步着力重点展开深入交流。

民盟黄岛区工委主委、区民营经济发展局局长刘瑜介绍新区民营经济发展状况,对学校此次入选的5个产学研项目给予高度评价,并就下一步推进项目实施、技术成果转化、开展校企合作交流给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统战部副部长罗薇表示,开展高校产学研项目对接是推进校城统战工作融合的具体举措之一,旨在推进驻区高校与新区融合发展,进一步加强校城统战工作协作配合,下一步将进一步梳理有关项目,增强匹配度,分层次推进项目和企业对接,尽早实现项目落地转化。

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吕宏凌对新区有关部门来校对接产学研项目表示感谢,她表示,学校统战人才资源密集,学校党委统战部将继续做好有关产学研项目的跟踪,为专家学者服好务、搭好桥,希望更多的科技成果在新区落地生根,为助推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石大统战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