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外知联会会长刘永红教授参加青岛市党外人士座谈会

作者:发布者:冉井友发布时间:2023-12-30浏览次数:16

征求对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中共青岛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曾赞荣讲话 张惠主持


近日,中共青岛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今年经济形势和做好全市明年经济工作听取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


中共青岛市委书记曾赞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张惠主持。


座谈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耿涛通报了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介绍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有关考虑。民革市委会主委薛长湖,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立波,民建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成意,民进市委会主委栾新,农工党市委会主委薄涛,致公党市委会主委刘光烨,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金祖权,市工商联主席崔作,省政协委员、青岛市党外知联会副会长、我校党外知联会会长刘永红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赞同中共青岛市委对当前全市经济形势的分析和明年经济工作的考虑,并围绕推进内外贸一体化发展、发展海洋经济、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释放内需潜力、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等提出意见建议。曾赞荣认真听取发言后说,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合青岛实际,针对性很强,我们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


曾赞荣指出,今年以来,中共青岛市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中共山东省委工作部署,团结带领全市上下锚定“走在前、开新局”,锐意进取、拼搏实干,全市经济保持回升向好的发展态势,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迈出坚实步伐。成绩的取得,凝结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智慧和力量。曾赞荣代表中共青岛市委、青岛市人民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


曾赞荣强调,做好明年全市经济工作,要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体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全力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努力在现代化强省建设中打头阵、当先锋。希望大家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发展信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广泛凝聚共识,改善社会预期;认真履职尽责,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同团结奋斗,引导社会各界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营造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中共青岛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工作,为大家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常红军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