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委员陈华参加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情况议政性主席会议

作者:发布者:赵俸梽发布时间:2023-04-08浏览次数:45

近日,区政协组织部分市、区政协委员,企业家和驻区高校大学生代表,相关部门单位召开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情况议政性主席会议。区政协委员、我校理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系主任陈华参加会议并作议政建言。

陈华建议,从高校层面,构建复合型人才培养课程体系,建立和培育虚实结合的多元化学科交叉融合平台;从企业层面,根据岗位需求培养各类复合型人才,在应用实践中实现数字化技术人才和数字化应用人才复合交织;从政府层面,建立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数字经济复合型人才数据库、完善人才保障机制。

另悉,区政协于近日聚焦“新区就业创业保障情况”开展重点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区政协委员、我校理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系主任陈华参加座谈会并发言,建议优化服务改革,创造良好的就业创业环境,运用“互联网+就业”新模式,在更广阔领域实现就业供需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