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统战部走访各民主党派青岛市委会

作者:发布者:褚楚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127

为进一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外人士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服务社会等方面的作用,330日,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吕宏凌率队走访了各民主党派青岛市委会,青岛市委统战部一处处长周兴宏一同参加走访。


与民革青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于学燕等座谈交流


与民盟青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立波等座谈交流


与民建青岛市委会秘书长曹丽辉等座谈交流


与民进青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勇等座谈交流


与农工党青岛市委会办公室主任王芹等座谈交流


与致公党青岛市委会秘书长宋岩等座谈交流


与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于鹏等座谈交流

党委统战部一行先后到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等7个党派青岛市委会机关,吕宏凌对青岛市委统战部和各民主党派市委会长期以来对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和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及近年来统战工作情况,着重介绍了学校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有关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构建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发挥党外代表人士咨政建言作用、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希望与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和有利条件,联合开展调查研究、共同撰写提案建议,促进学校民主党派成员参政议政能力提升,推动学校各民主党派自身建设上水平,从而更好地服务学校和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希望各民主党派市委会继续指导我校民主党派工作,帮助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加强建设、发挥作用,共同推进新形势下高校统战工作。

民革青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于学燕、民盟青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陈立波、民进青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黄勇、九三学社青岛市委会专职副主委于鹏、民建青岛市委会秘书长曹丽辉、致公党青岛市委会秘书长宋岩、农工党青岛市委会办公室主任王芹对学校给予党派建设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中国石油大学的发展及统战工作的成效表示赞赏,一致认为中国石油大学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成效显著,工作亮点突出。双方还就加强工作联系,发展党派成员,加大民主党派后备干部培养力度,加大参政议政力量,进一步做好民主党派中国石油大学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周兴宏感谢学校长期以来对青岛市统一战线工作的支持,对近年来学校统战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中国石油大学统一战线工作有着优良的传统,学校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等方面都做出了许多突出实绩。希望今后学校继续支持民主党派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发现培养一批与党同心、可堪重用的民主党派骨干成员,为青岛市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