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派员参加高校统战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作者:发布者:赵俸梽发布时间:2023-03-27浏览次数:5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高校统战干部做好新时代新征程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3月19日—23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统战工作研究分会主办的“高校统战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第2期)”在华侨大学举办。来自全国高校的150余名统战干部参加,我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柴延松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班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线,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当前国际形势与侨务公共外交、新时代统一战线与中国梦、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实践与创新等内容进行了专题辅导。此次培训通过专题讲座、经验分享、实践研学、分组讨论等方式,进一步提升了统战干部的理论政策水平,强化了大家的履职能力和业务素养,我校参训人员认真聆听专家学者授课,并就统战工作具体实践积极参与讨论。 

高校统战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是统战工作研究分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着力打造“党性坚强、能力过硬、学识丰富、作风优良”的新时代统战干部队伍,全面提升高校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的重要措施,也是分会品牌建设“课题+学术论坛+培训”的关键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