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派员参加青岛市侨联系统培训班

作者:发布者:赵俸梽发布时间:2022-10-20浏览次数:74

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升作风素质能力,10月10日至12日,青岛市侨联系统干部培训班在市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市侨联党组书记管艾宏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宋立清主持开班式。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李作瑞,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牛旭东出席。全市各区(市)、驻青高校和科研院所、各侨界社团、“侨星苑”以及市侨联机关的40余名侨联干部参加培训。青岛市侨联常委、我校侨联主席卢洪刚参加培训。

管艾宏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侨联组织是政治组织,全市侨联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群团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指示要求,牢牢把握侨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始终与中心大局保持同频共振,不断提升推动侨联工作创新发展的理论水平,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锤炼为侨服务的本领。

管艾宏强调,各级侨联组织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工作主题和“根”“魂”“梦”工作主线,胸怀全局、为侨服务、改革创新,最广泛地团结凝聚侨界群众,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为实现省党代会提出的“走在前、开新局”奋斗目标,市党代会提出的“一二三四六十”目标举措贡献侨界力量。

开班动员后,管艾宏以《关于新时代推动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与思考》为题作首场专题辅导,从侨的定义、侨的历史沿革、侨联的工作脉络、新时代侨联工作的实践与思考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度解读和交流探讨。来自省社会主义学院、市委党校的专家、教授结合当前的形势任务,分别围绕《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基本框架与青岛机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解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的历史发展与经验启示》等内容进行授课。培训期间,学员们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学习心得、畅谈从事侨联工作的感悟和体会,积极为全市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三位学员代表还就参加此次培训作了心得分享。

全体参训学员团结紧张、严肃认真、精力集中,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面貌,圆满完成了培训任务。大家一致认为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实践性,通过学习培训,坚定了理想信念,明确了目标任务,纷纷表示,要把培训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努力提升为侨服务本领和开拓创新能力,成为侨界群众的贴心人、侨联工作的实干家,在青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中展现侨界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