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政协常委邓庆尧教授受邀参加《青岛国际邮轮港区北片区概念规划与城市设计优化、控制性详细规划》评审

作者:发布者:赵俸梽发布时间:2022-10-10浏览次数:92

2022年10月8日,《青岛国际邮轮港区北片区概念规划与城市设计优化、控制性详细规划》专家评审会在府新大厦市级机关会议中心顺利召开。会议邀请中国工程院何镜堂院士、程泰宁院士等八位知名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吴志强院士团队、青岛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编制的规划设计成果进行了评审。市发展改革委、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管理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邮轮港区服务管理局、山东港口青岛港集团等相关部门出席了会议。青岛市政协常委、我校民革支部主委、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邓庆尧教授作为评审专家委员会成员受邀参加评审会。

专家们认真听取了项目编制团队的成果汇报,审议了设计成果,并进行了充分论证和评议,一致认为:该规划发展定位准确,设计目标明确,设计路径新颖,思路清晰,特色鲜明,对原概念规划设计条件变更研究清晰,调整优化科学合理,设计深度、内容、图纸表达全面系统,满足设计任务书的要求,具有实施指导性,评审委员会原则通过该成果,并从港城融合、土地集约、产业架构、交通组织、规划落实等方面提出完善意见。

下一步,青岛环海湾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作为邮轮母港区更新改造主体单位,紧密配合青岛国际邮轮港服务管理局继续深化推进北片区规划工作,加快 “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窗口示范区” 建设。公司业务以邮轮港区土地整理、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为着力点,探求在能源服务、产城运营、投资拓展、海域开发等业务领域开展全面发展,目标成为山东省内行业最具创新发展模式的港口运营平台公司,助力港产城融合发展,助力打造青岛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百年新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