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支部委员韩民参加青岛市政协重点提案协商督办活动

作者:发布者:赵俸梽发布时间:2022-10-08浏览次数:52

近日,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元升带队,对民建青岛市委会在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加快构建数字金融产业新生态的提案”进行重点提案协商督办。民建市委会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我校民建支部委员、经济管理学院韩民副教授参加活动。

张元升一行首先实地调研了青岛万链指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随后在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与会的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同承办单位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协商。大家在讨论中一致认为,数字金融是最具创新活力和增长潜力的新兴业态之一,青岛要积极引导金融机构进行数字化转型,深度参与数字青岛建设,推动金融科技产学研应用,进一步提升金融科技实力和影响力。

张元升在座谈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抢抓数字经济发展风口,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强做优我国的数字经济,加快建设数字中国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努力抢占未来制高点,开创数字青岛建设新局面的目标要求。要坚持多措并举,夯实数字金融产业发展根基,在组织体系、智力保障、政策扶持、技术支撑、应用场景、风险防控等方面抓紧进行改革创新。要发挥政协优势,进一步关心和聚焦我市数字金融创新发展,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和建言献策,努力践行“容·融·通”的协商工作理念,为推进我市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