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外知联会副会长杜启振教授获聘十四届青岛市政协信息员

作者:发布者:赵俸梽发布时间:2022-10-04浏览次数:92

9月23日,十四届青岛市政协信息员聘任暨培训工作会议举行,聘任86名十四届市政协信息员。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大维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外知联会副会长、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杜启振教授被聘为十四届市政协信息员。

会上宣读了《政协青岛市委员会关于聘任十四届市政协信息员的通知》,向新聘任的十四届市政协信息员颁发聘书,优秀信息员代表作经验交流,全国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信息局有关负责同志作专题培训。

会议指出,近年来,青岛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方面双向发力,信息工作有高度、有宽度、有温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副省级城市和省内前列。

会议强调,要贴近民生、助力发展,发挥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优势,做到党委政府的工作重点在哪里、群众关注的热点在哪里、社会治理的难点在哪里,信息就跟进到哪里。要提高站位、找准切口,力求社情民意信息提质量、出精品。要胸怀“国之大者”,增强做好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责任感,正确处理数量与质量、上通和下联、单兵作战和联合作战、传统和创新的关系,紧扣大事“说得及时”、民生“说得实在”、职能“说得到位”、时政“说得深入”,力求在服务发展上有新思路、在促进和谐上有新贡献、在履行职能上有新突破。

会议要求,要健全机制、提高效能,推动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再上新水平。要靶向发布,提高命中率,强化“导”的功能,突出“专”的价值,把握“快”的节奏,为党委、政府提供适度超前的决策参考。要流程再造,提升组织力,加强全过程组织领导,完善全链条报送系统,完善全方位工作机制。要正向激励,形成反向约束力,建立通报表扬机制,有效提升工作积极性。要定向培训,提升综合力,采取理论辅导、业务培训和经验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提高工作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