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致公党支部主委戴彩丽教授参加青岛市民主党派、工商联半年工作座谈会暨暑期读书班结业式

作者:发布者:赵俸梽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76

近日,全市民主党派、工商联半年工作座谈会在崂山区举行。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邓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致公党青岛市委副主委、我校致公党支部主委、石油工程学院院长戴彩丽教授参加座谈会。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中共青岛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省、市委工作部署,锚定“走在前、开新局”目标,聚焦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团结带领广大统战成员紧扣中心大局,认真履职尽责,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富有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统一战线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与“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等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成员和所联系群众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要扎实抓好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机关制度建设,努力把自身建设提高到新水平。会议强调,全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认真参与政党协商活动,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精准度,切实增强监督的积极性、主动性,有的放矢、有理有据地提出建议和批评,使民主监督更加具体务实、更加切实有效。民营经济人士要增强家国情怀,站稳政治立场,胸怀“国之大者”,增强发展信心,勇担社会责任,为社会大局作贡献。要为党外知识分子和无党派人士积极搭建平台、创造条件,不断深化“智汇青岛、岗位建功”行动,持续打造“百名专家教授联百企”等工作平台,为经济发展、促进民生改善中发挥更好的作用、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