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来校推动青岛软件产业发展议案办理

作者:发布者:柳晶晶发布时间:2022-06-10浏览次数:159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来校推动市人大代表议案办理,双方就加快推进青岛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交流 王大勇摄影

6月9日,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卢阳带领青岛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青岛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西海岸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来校,推进市人大代表议案办理工作。党委书记王勇,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卫东,青岛软件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发展规划处、服务山东办公室,科技处,人事处等单位负责人与卢阳一行座谈交流。

今年四月,青岛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书记王勇提报了《关于加快青岛软件产业发展的建议》的议案,建议从加大软件人才培养和集聚、加大对软件产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的支持、加大对软件产业园建设的支持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校地共建支持力度,加快推进青岛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青岛软件学院执行院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庞善臣介绍青岛软件学院建设情况。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单位汇报对议案的办理情况,介绍支持青岛软件学院建设的有关政策和建议。双方就共同推动青岛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研讨。

刘华东表示,希望加快推进学校与青岛市共建青岛软件学院,并依托青岛软件学院建设软件产业园,构建软件产业生态,吸引汇聚高端软件人才和国内外优秀软件企业,推动青岛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

卢阳高度评价王勇代表的议案,认为议案站位高、立意远、意义大,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工业和信息化局作为牵头办理单位,将联合协调相关部门,加强对接,强化责任,切实把议案办好、办实、办出成效。

王勇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建设表示感谢。他指出,与青岛市等五方共建青岛软件学院,是学校作为驻青高校,积极贯彻国家软件发展战略,主动服务青岛建设工业互联网之都、加快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的重大举措,也是学校融入青岛、服务青岛、贡献青岛的重要抓手,希望加快推进校地共建,加强大学与城市深度融合,推动青岛市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青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