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常委邓庆尧在青岛市政协双月协商座谈会上作主题发言

作者:发布者:柳芃芃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73



       5月12日上午,青岛市政协以“补齐农村公共服务短板,推动城乡均衡发展”为主题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汲斌昌、副市长赵燕,市政协副主席陈大维,市政协秘书长刘卫国出席会议。市政府办公厅、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生态环境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协商座谈。

       会上,我校市政协常委、民革主委、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教授邓庆尧作题为《加大公共财政投入,支持农村公共服务体系和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发言。他指出,完善的农村公共服务体系是实现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前提条件,他建议,要加大公共财政投入,城市反哺农村;坚持规划引领,加强部门协调;重点依托乡镇政府驻地和中心村,打造一站式公共服务中心和15分钟步行生活圈。邓庆尧还介绍了我校建筑学教师团队在服务青岛市乡村振兴规划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工作。

       汲斌昌主席充分肯定了委员专家的意见建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农村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意义,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发扬实干精神,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规划引领,加大投入,加强管理,搞好运营,让乡村振兴工作经得起人民群众的检验、社会的检验、历史的检验。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一线,更好地关心“三农”、支持“三农”、服务“三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