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兰大委员会开展“迎国庆、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发布者:张庆强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89

在伟大祖国72岁华诞即将到来之际,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引导广大会员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增强主动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民进兰州大学委员会于9月11日组织在职、医学和退休三个支部的26名会员赴兰州大学榆中校区博物馆、兰州西脉国际医疗公司开展“迎国庆、学党史”主题教育活动。

       上午9时,一行人来到兰州大学榆中校区博物馆。在讲解员的解说和引导下,会员们再次重温我校发展史和迄今取得的辉煌成就。此次参观会员中,有花甲之年退休在家的老前辈,他们表示,在博物馆看到无数熟悉的照片,仿佛回到了当年建校初期的火热岁月;也有年富力强干劲十足的中流砥柱,他们说,“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创业者的故事不断激励他们继往开来砥砺前行;还有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年轻一代,他们纷纷感慨,生逢祖国日益强盛的时代,能参与和见证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何其幸运!

       上午10时,一行人来到位于兰州高新区榆中定连园区的西脉新材料产业园,参观兰州西脉国际医疗公司。据介绍,该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记忆合金内固定医疗器械领军企业,也是是全球拥有自主研发和生产制造人工心脏瓣膜能力的六家公司之一。会员们观摩了形状记忆合金内固定产品在不同温度下的神奇变化,并听取了形状记忆合金内固定植入器械、人工机械心脏瓣膜、超润滑亲水涂层导尿管等产品的研发和生产情况介绍。

       在参观结束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民进兰大主委宋兵指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党史会史教育应常抓不懈,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意义重大。首先,通过参观我校博物馆,进一步深化了广大会员对我校学情校情的认识,激发了广大会员爱校荣校的情怀,增强了立德树人、文化传承和救死扶伤的职业信念。其次,通过参观兰州西脉国际医疗有限公司,让我们了解到在大西北相对落后的地区,居然有如此高精尖的医疗器械研发制造团队,制造出性能质量比肩于国际知名大公司的机械瓣膜和骨科材料,不仅造福西北人民、更是全中国乃至全世界人民的福音。最后,宋兵主委特别就今年五月民进兰大换届后产生的三个新支部提出了工作安排,希望新一届委员不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把党派工作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双岗建功,更好地为组织建设和学校发展服务。

       退休支部副主委卢繁老师表示,作为一名会龄近40年的老同志,他亲身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敢叫日月换新天”的革命气派。只要身体条件允许,他愿意用“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的情怀,继续奋斗下去。

       民进兰州大学副主委王茜对此次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希望各位会员立足本职工作,发扬爱校建校荣校精神。同时在党派工作中积极作为,履职尽责,更好地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