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西海岸新区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培训班

作者:发布者:张庆强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182


    7月14日至15日,全区统一战线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培训班在工委党校、区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工委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大功能区、指挥部,各镇街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全区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共170多人参加了集中培训。工委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尹来成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工委统战部副部长、区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刘璇主持开班仪式。

   尹来成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深刻总结了伟大建党精神,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

    尹来成希望,新区统一战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细研,赓续合作初心,凝聚共识,着力提升统一战线对中心大局贡献度;要坚持统一战线重要法宝地位不动摇,高度重视统战工作,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基层统战工作实际深刻认识统战工作重要性,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条例》,推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积极履行职责,不断完善统战工作网络,找准统战工作各领域着力点,切实抓好《条例》贯彻落实,为新区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改革开放新高地、城市建设新标杆、宜居幸福新典范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培训班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党史、青岛地方党史进行专题培训。

    通过集中培训,推动全区统一战线形成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热潮,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促进新时代统战工作守正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引导全区广大统战成员凝心聚力、建功新区,为促进新区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凝聚智慧、汇聚力量。

    我校台港澳事务办公室赵春露、学工部米娜瓦尔等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