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统一战线联席会议召开

作者:发布者:张庆强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240

联席会议现场

联席会议现场

910日,学校统一战线联席会议在行政楼民主党派联合办公室召开。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王德钊、民盟基层委员会主委周瑶琪教授、九三学社支社主委董春梅教授、民建支部主委石志强教授、致公党支部主委王爱东教授、民革党员陈洪兵、民进支部副主委常伟副教授、党外知联会会长刘永红教授、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黄方教授、少数民族联谊会长赵放辉、归侨侨眷三胞眷属联合会会长卢洪刚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任晓东主持。

会上,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介绍了近一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大家普遍认为,过去的一学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疫情给国际国内形势带来深刻影响,同时又是十三五规划收关之年,改革发展任务繁重,学校克服疫情带来的一系列困难和挑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重要突破和长足进步。各党派团体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各自所属成员,强化理论学习,加强自身建设,突出调查研究,在建言献策、建功立业、疫情防控、扶贫攻坚、服务学校事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推学校和地方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党委统战部部长王德钊传达学校新学期工作会精神,并通报下半年统战重点工作。他指出,学校新学期工作会对上学期工作总结,对本学期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党委书记王勇主持会议并作题为《再接再厉抓落实,勇担使命谋新篇》的讲话,对学校长远发展提出要求;校长郝芳总结上半年工作主要进展,分析研判学校面临的形势,部署安排今后一段时期的重点工作。王德钊强调,各党派团体组织要迅速组织学习领会新学期工作会议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谋划新学期各项工作,抓好工作落实。希望各党派团体在学校党委和各自上级组织的领导下,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将疫情耽误的工作进度赶回来,努力服务学校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同时,希望各党派团体要积极为学校十四五规划建箴言、献良策。要组织筹备好党外代表人士专题协商座谈会,聚焦学校改革发展重点任务,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提出高质量、合理化、可持续的建设性意见建议,供学校决策参考使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