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科技局来校面复政协委员提案

作者:发布者:张庆强发布时间:2020-09-02浏览次数:193


  9
1日,青岛市科技局副局长管崇亮一行来校答复市政协委员、化工学院副院长刘欣梅教授的提案,校党委统战部任晓东,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刘东参加面复会。


 

   

  今年市“两会”期间,刘欣梅等委员提交了《关于加强驻青高校科技创新项目支持力度案》,建议探索建立有效机制,助力解决高校成果转化、科技攻关和青年人才发展的“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问题,服务区域社会经济发展。

面复会上,管崇亮代表承办单位对该提案的答复意见做了系统解释和说明,并结合“建立局校会商,推进成果转化”、“推动建设科教产融合园区”、“打造产业创新创业共用体”、“推动青年专项计划管理”以及“加快推进科技攻关揭榜制,推进首席专家组阁制,实行重大科技项目攻关的揭榜挂帅”等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打算交流互动。

刘欣梅委员表示,对市科技局的答复非常满意,既有实际行动,又有发展思路,必将有力推动驻青高校融入地方发展。她特别希望青岛市进一步提供优惠政策,最大限度地支持青年科技人才的初期培养,以便为促进产教政学研、成果转化,服务省市和国家社会发展打好基础。任晓东对我校代表委员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的情况作了简单介绍,并欢迎管崇亮一行经常来校,相互交流、增进互动,为促进校地科技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