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珊获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主题征文二等奖

作者:发布者:张庆强发布时间:2020-08-27浏览次数:295

近日,从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获悉,我校欧美同学会理事、外国语学院副教授朱珊撰写的文章《以“译”战“疫”,向世界传递中国抗“疫”经验》获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留学报国,战‘疫’有我”主题征文二等奖。此次征文活动共评出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0项。


为讲好留学人员抗“疫”故事,展现新时代留学人员作为,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于323日至523日面向全国留学人员组织开展了“留学报国,战‘疫’有我”主题征文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初期,外国语学院副教授朱珊一直在思考作为人文社科领域的工作者能为防疫做些什么,她致力于医学翻译研究方向,带领团队翻译英文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手册在美国、加拿大、希腊、法国、德国、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菲律宾等20个国家和地区陆续出版,第一时间向世界传递中国的战“疫”经验。手册一度位列亚马逊平台新书畅销榜单第一名,受到中国驻纽约总领馆、中宣部、新华社、学习强国、光明日报等百余家国内外机构和媒体的关注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