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统一战线2020年暑期读书活动的通知

作者:发布者:张庆强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426

根据年度工作要点和应对新冠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经研究,利用今年暑期,在全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中举办“不忘合作初心、聚焦立德树人,提升理论素养、服务中心大局”为主题的暑期读书活动。现将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读书时间

2020年7月10日—8月20

二、人员范围

全校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联会、欧美同学会、侨联、少数民族联谊会班子成员;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党派团体相关领域代表人士等。

三、读书形式和要求

本次读书活动书目分为推荐图书和自选图书两种。推荐书目为《永远的郭永怀——纪念郭永怀先生牺牲50周年》、《5G引爆教育革命》两本,由组织来统一购置和发放;另时间充裕者,也可根据个人阅读兴趣自购1-2本书籍,具体事宜另行公告。

阅读坚持“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原则,自觉把读书活动同工作实际相结合,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教书育人、建言献策的过硬本领,转化为服务一流的工作成果。

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可结合各自实际,利用各自的组织微信群等载体,加强线上联动交流,深化学习效果。

四、评选表彰

活动结束前,各党派团体和个人可结合读书情况,撰写读书感悟和心得体会(字数不限,可长可短),也可形成相关建议意见,发送至电子信箱:sdtzb@upc.edu.cn。我们将根据情况,予以表彰奖励。

 

 

                                      党委统战部

                                      2020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