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花开”——学校组织统战成员参加线上统一战线培训班

作者:发布者:张庆强发布时间:2020-06-16浏览次数:315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常规线下教育培训按下了“暂停键”,但统一战线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脚步并未停歇。面对疫情大考,青岛市委统战部、青岛市社会主义学院积极创新,探索开展在线教学,努力构建线上线下一体化培训新格局。5月,精心打造了“青岛统一战线云课堂”,集中开展共识教育线上直播教学,为2020年度全市统一战线教育培训主体班次学员带来知识盛宴,广大统战成员和统战干部“回归”课堂,众志成城战疫情、凝共识、促发展。我校从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欧美同学会和少数民族联谊会等统战团体中选派了10名骨干成员参加了此次线上培训班,培训班共安排了8讲内容,参训学员利用课余时间,通过观看直播、回看和在线答题等方式积极参与,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据了解,“青岛统一战线云课堂”重点聚焦共识教育核心,紧密围绕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将教学主题、教学内容与统一战线紧贴中心、服务大局的核心任务有机结合起来,努力画好最大同心圆,为青岛“学深圳、赶深圳”、打好15个攻势凝聚更多统战力量。授课专家发挥各自专长,联系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实际,通过大量最新典型事例论证,为学员带来站位高、接地气的新颖观点和精彩论述,引导广大党外人士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青岛统一战线云课堂”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优势,将原本较为分散、难以聚合的线下师资力量有效整合起来,建立起数量充足的线上高端师资库。此次线上培训班,邀请了中国改革报社副社长、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杨禹,《求是》杂志研究员、红旗出版社原副总编辑黄苇町等8位专家教授领衔登录“青岛统一战线云课堂”,让学员足不出户就能聆听国内高水平专家的讲座,真正做到了不求所有、但求所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