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耶鲁大学,石大侨联分享高校抗疫经验

作者:王宇鹏 张庆强发布者:张庆强发布时间:2020-04-29浏览次数:167


线上分享会现场

4月23日上午,教育部学校规划发展中心专家、我校侨联主席卢洪刚应邀出席由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良食基金同耶鲁学(Yale Hospitality)联合组织的COVID-19疫情期间线上分享会,分享中国高校的抗疫经验。

由于新冠疫情在全球的肆虐,欧美高校普遍面临着诸多方面的挑战,对此,耶鲁大学助理副校长(Associate VicePresident  Yale Hospitality  Yale University)拉菲·塔海伦先生与绿会良食基金邀请中国高校专家分享应对疫情的相关经验,旨在帮助耶鲁大学以及其他美国高校更好应对疫情带来的挑战。

耶鲁大学助理副校长拉菲·塔海伦为与会者简要介绍了该校自疫情爆发后的一些基本情况。“看到中国许多地方都已有序回复正常生活,我们也希望耶鲁大学以及美国其他地方也能够像中国一样慢慢恢复。”他表示,希望能够借此机会向中国高校学习取经,“因为你们走在我们前面,希望可以与我们分享一些宝贵经验”。

会上,我校侨联主席卢洪刚分享了国家卫健委、教育部发布的《大专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等系列文件,介绍了学校实践探索疫情防控的经验与具体举措,并与拉菲·塔海伦先生以及来自其他高校的嘉宾通过视频连线进行了交流探讨。此外,北京学、香港大学以及浙江大学的专家也分别介绍了各自高校在疫情期间的相关经验。

此次线上分享会就疫情期间高校的应对措施进了沟通交流,为耶鲁大学应对新冠疫情给出了诸多指导性建议,同时也为与会嘉宾建了合作沟通平台,会议受到了人民日报、澎湃新闻等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