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在二级党委书记会上布置工作

作者:党委统战部发布者:张庆强发布时间:2020-03-27浏览次数:143

    3月27日,学校党委召开二级党委书记会,布置本学期工作。会上,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布置了今年统一战线工作。

    2020年统一战线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上级和学校党委关于统战工作的决策部署,紧扣凝聚人心这个根本,突出思想政治引领这条主线,创新方式方法,狠抓工作落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会上传达了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出台《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明确了二级党委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四项职责。购买发放《习近平关于统一战线工作重要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纲要》,供校院两级党委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