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统战成员抗击疫情在行动

作者:发布者:张庆强发布时间:2020-02-29浏览次数:236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发挥联系广泛优势寻求社会支持的同时,积极捐款捐物,建言献策,共同助力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攻坚战。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下,党委统战部向全校统战成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遵守地方政府和学校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共克时艰,为抗击疫情贡献统战力量。倡议广大统战成员从自身做起,模范防护;立足岗位,多形式、多途径开展教学、管理、服务等工作;发挥专业特点,积极建言献策。

心系疫区  伸出援助之手

校民进支部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证书

    疫情发生以后,学校民革支部、民进支部、九三学社等党派基层组织通过多种形式向湖北捐款,截止目前,捐款数额累计16700元,其他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的捐款行动后续仍在进行中。校九三学社委员会还通过上级组织向地方政府提交建言献策3条。


立足本职  默默奉献

中青网报道我校欧美同学会会员朱珊事迹

    统一战线成员还结合各自专业,立足本职,力所能及地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校欧美同学会理事、外国语学院副教授朱珊向中国翻译协会主动请缨,承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一书的翻译工作,负责审校、终审及定稿工作。据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英文版已收到来自俄罗斯、西班牙、德国、新加坡、菲律宾、泰国、印度尼西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多家出版机构的出版合作意向。

线上开讲,离校不离教

校致公党副主委、教学名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郑秋梅教授在家讲授课程

    为保障“延期开学不停学”,减少疫情对正常教学的影响,学校通过石大云课堂、雨课堂、智慧树、学习通等平台,使用视频直播、录播等形式对课程进行教学,按期开展线上教学活动。致公党支部副主委、学校教学名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郑秋梅教授讲授在线上讲授省级精品课程《计算机组成原理》, 她根据OBE教育理念,采用了PBL教学法,从探索解决实际问题入手,启发学生思考并掌握相关知识。同时做好加大线上答疑和辅导力度的准备,希望通过课前导学、课中跟踪和课后测试巩固教学效果。

寻求支持  助力防控

校民建会员王志刚联系青岛君安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消毒液和医用酒精

    2月17日,我校民建会员、文法学院王志刚老师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牵线搭桥,联系青岛民建会员、青年民营企业家、君安有限公司宋金泉向学校捐赠3000斤消毒液(150桶)、医用酒精500斤(50桶),助力学校疫情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