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民建支部召开民主生活会暨工作总结会

作者:发布者:张庆强发布时间:2020-01-09浏览次数:186

17日,民建中国石油大学支部民主生活会暨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在学校行政楼1217民主党派联合办公室召开,民建青岛市委驻会副主委王继尚、民建青岛市委参政议政处副处长全渊到会指导,民建支部全体成员、统战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校民建支部主委石志强主持会议。

民主生活会环节,民建支部班子成员逐一做对照检查,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成员反映强烈的问题等,逐项剖析原因,列出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石志强对民建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回顾,一年来在学校党委和民建青岛市委的领导下,在学校党委统战部的指导下,民建支部全体会员团结一致,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加强自身建设为基础,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支部坚持把加强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放在首要位置,积极引导和组织会员学习统一战线基本知识和理论,学习民建《会章》、会史和民建优良传统,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主题教育活动。二是抓好支部自身建设。支部班子建设方面,以民主集中制建设为重点,明确支部班子成员分工,增强组织效能,注重学习借鉴有关兄弟支部经验,推动支部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三是积极履行参政职能。充分发挥组织的整体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参加党派工作会议和专题座谈会,就地方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提出意见和建议。紧紧围绕地方和学校的中心工作和社会热点问题,做好社情民意信息的收集和整理,坦诚进言,献计献策。四是积极开展社会服务活动。支部到黄岛区宝山镇青岛沃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进行调研,结合宝山镇的具体条件,就开展学生传统文化教育、拓展训练、科普教育、劳动体验,以及发展绿色环保的综合型生态农业等,进行了研讨。支部副主委黄朴老师十年来一直坚持参加公益活动,从捐资助学到慈善养老,默默奉献爱心,体现了会员的政治觉悟和优秀品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王继尚对此次民主生活会和民建支部的工作给与高度评价和肯定,认为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问题找得准,原因剖析得深,整改措施制定的实。并对下一步支部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一是继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以“编会史、讲会史”为切入点,将主题教育做的更加具体和扎实;二是创新参政议政形式和方式,建议集思广益,提倡“专业+职能”建言模式,多出高端建言成果;三是加强社会服务,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发挥支部和会员的自身积极性,开展公益事业,为青岛市双招双引前线搭桥。

会上,民建会史宣讲员赵海晖还对校民建支部的历史进行了宣讲。另悉,民建支部副主委黄朴两项建言献策成果受到民建山东省委表彰,获参政议政优秀成果奖;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协委员、民建会员郭月琴教授获省民建优秀会员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