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党员陈洪兵获塔吉克斯坦对外友好与文化交流协会突出贡献奖

作者:发布者:张庆强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99


塔吉克斯坦对外友好与文化交流协会索格特州代表苏尔通诺夫•拉季弗为陈洪兵颁发荣誉证书

    近日,我校民革党员、国际教育学院副处级干部陈洪兵结束了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的四年任期,返回国内。在离任这一工作岗位之前,11月29日,塔吉克斯坦对外友好与文化交流协会为陈洪兵颁发了荣誉证书,以表彰他在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发展汉语教学和加强中塔两国人民友谊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

    我校与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合办的孔子学院,于2015年8月20日正式揭牌,2016年3月2日正式开课。经过四年的建设和发展,塔吉克斯坦冶金学院孔子学院已发展成为当地居民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中心。截止到目前,孔子学院正式注册学员总人数达到了3600人,共组织了各类文化活动66场次,参与人次总计为16000。

    据悉,四年来,共有80余名孔子学院学员获得了孔子学院奖学金和中国政府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