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2019年度统战工作先进个人的通知

作者:发布者:张庆强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904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

为了表彰一年来学校统一战线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个人,树立典型,激发广大统战干部和统战成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决定评选表彰“2019年度统战工作先进个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先进个人类别

1.优秀统战成员(20人):主要面向在统一战线队伍中做出突出成绩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代表人士、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归侨侨眷及港澳台同胞及眷属、归国留学人员等。

2.优秀统战组织负责人(5人):主要面向在统战组织中做出突出成绩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班子成员。

3.优秀统战干部(5人):主要面向在统一战线队伍中做出突出成绩的院部统战干部(院部党委书记、党委秘书)。

二、推荐程序:

1.优秀统战成员和优秀统战组织负责人由各统战基层组织推荐,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的优秀统战成员由党委统战部与所在单位党组织协商推荐。

2.优秀统战干部: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可提出建议名单,具体由党委统战部会同各院部党委协商推荐。

3.党委统战部汇总各推荐单位申报材料,综合各方意见后进行表彰。

三、推荐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岗敬业,在本职工作中做出成绩,在统一战线群体中具有示范作用。

2.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参加各项统战活动,服务社会做出贡献,有一定影响。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受到学校师生的好评。

3.认真学习统战理论和统战政策,在调查研究和信息报送等方面成绩突出。

4.在上级统战部门组织的重大活动、重要工作中获得荣誉称号或受到表彰的。

四、名额分配

   1        2    1

   1      1  九三学社2

党外知联会3 欧美同学会3

少数民族联谊会1  归侨侨眷三胞眷属联合会1 

代表委员4

五、工作要求及时间安排及联系方式

希望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好人选的选拔推荐工作。1218日前,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将先进个人推荐表和建议名单发送至党委统战部邮箱:sdtzb@upc.edu.cn。

联系人:张庆强,电话:86983129

 

                                     党委统战部

                                    20191211

    附件: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优秀统战成员推荐审批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