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组织统战成员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中国机长》

作者:发布者:张庆强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108

    当前,学校正在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中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11月22日,党委统战部组织广大统一战线成员集中观看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影片《中国机长》,学校各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侨界代表、少数民族职工代表、留学归国人员代表等90余人参加观影活动。

    影片《中国机长》根据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改编:机组执行航班任务时,在万米高空突遇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极端罕见险情,生死关头,他们临危不乱,果断应对,正确处置,确保了机上全部人员的生命安全,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影片所传递的“敬畏生命,敬畏职责,敬畏规章”的精神深深的感染了每一个人。

    2018年9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接见四川航空英雄机组全体成员时强调,要学习英雄事迹,弘扬英雄精神,将非凡英雄精神体现在平凡的岗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