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盟员刘明文参加青岛市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

作者:发布者:刘芳婷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75


向专家和特邀研究员颁发聘书(前排右三为我校刘明文老师)


校民盟盟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明文作大会发言

    9月18日,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暨青岛市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换届会议在黄海饭店召开。

    会议传达了全国政协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理论研讨会暨中国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换届会议精神。省政协副主席王艺华、市政协主席杨军为青岛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基地揭牌,并向专家和特邀研究员颁发聘书。部分区市政协、民主党派、专家学者代表进行交流发言。

    我校民盟盟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明文受邀在大会上作了题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发言,在发言中他着重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实践逻辑在于一切从实际出发,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对时代发展的重大的难点热点问题回应,其具体实现途径是聚焦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围绕团结和民主,以提案作为基本形式来反映社情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