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侨联八届七次全委会议召开

作者:发布者:任晓东发布时间:2019-02-14浏览次数:295


        1月25日,青岛市侨联八届七次全委会议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市侨联党组书记管艾宏主持会议。会议选举崔作为市侨联主席、牛旭东为市侨联副主席;审议通过了山东省第九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青岛代表人选建议名单。市侨联委员、我校发展规划处处长薛庆忠,党委统战部任晓东参加会议。



管艾宏书记代表组织向新当选的市侨联主席、副主席表示热烈祝贺,对下一步侨联工作提出新期望,新时代开启了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作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侨界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用心打造“真情为侨”服务品牌,携手把侨联组织建设成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可信赖、可依靠的“侨胞之家”,为实现市委确定的“三个更加”目标要求,落实市委一三三五工作思路,全面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崔作主席在当选后发表讲话时指出,过去几年,市侨联团结协作,扎实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新发展、新成绩,得到了归侨侨眷、海外侨胞的高度认可,得到了上级侨联和市委、市政府的充分肯定,向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向长期以来支持侨联工作的各级、各部门致以崇高的敬意。

崔作主席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青岛市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关键时期,侨联事业广阔天地,大有作为。关于2019年的工作,崔作主席谈了三点意见。一要全面加强政治性。要在市侨联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全面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优异成绩向建国七十周年献礼。二要全面加强先进性。围绕双招双引、新旧动能转换、经略海洋等中心工作,加强侨务资源涵养,服务社会经济发展,为凝侨兴市、率先走在前列作出新贡献。三要全面加强群众性。侨联是人民团体,是侨胞之家,要准确把握侨联凝聚侨心、维护侨益的独特定位,带着真情、感情和激情做好侨联工作,让侨胞感受到侨联就在身边。

各区市、高校党委统战部及科研院所党办分管侨联工作同志应邀出席会议,青岛市侨联不驻会副主席朱振华、梅宁、李静、王旭春、尹学军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