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参加第五期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延安)培训班

作者:发布者:任晓东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14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深化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10月29日—11月3日,营市第五期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培训班在延安举办。来自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和各县区工商联负责人50人参加。市工商联执委、我校石大恒业科贸公司武万龙作为代表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围绕“延安红色历史线、延安精神传承线、红军战略转折线、西北革命斗争线、艰苦奋斗体验线”等课程主线进行。安排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延安精神及其现实启示》专题教学和《习近平的知青岁月和他的群众观、《张思德和毛泽东<为人民服务>的讲演》《三五九旅开发南泥湾和南泥湾精神》等现场教学,到梁家河村史馆、知青旧居、延安革命纪念馆和南泥湾纪念馆等现场参观,中共党员学员在宝塔山上重温《入党誓词》。并通过激情教学,了解、学唱了陕北民歌等活动。全体学员加深理解和切身体验了“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的延安精神。

    通过学习培训,学员们从革命史中汲取了智慧和力量,思想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心灵受到极大的震撼。企业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和传承延安精神,坚定“四个自信”,以饱满的奋斗精神,树立信心,守法经营,做大做强企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努力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本期培训内容丰富,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