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委员会赴胶东第一县委革命历史展览馆参观

作者:民盟 阎秀平发布者:张庆强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217



  10月27日,民盟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委员会组织成员一行8人,赴莱阳参观胶东第一县委革命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民盟主委周瑶琪教授带队,党委统战部长王德钊受邀参加活动,莱阳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观。

  此次活动使大家受到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同时也加强了盟员之间的交流。参观完展览后,盟员李芳琴表示:“不曾想过,每一寸平静的土地上,都曾燃烧着烈火”。

  莱阳是革命老区,是胶东农村第一个党员、第一个党支部、第一个县委和中心县委的诞生地,为周边乃至胶东党的建立和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为了更好地展现这段历史,2013年11月依托原莱阳地委专署旧址动工建设展览馆。2014年4月,正式对外开放。现已获批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山东省党史教育基地”、烟台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展馆复原专署旧址房屋11间,建筑面积822m2,以图片资料、文字说明和实物展出相结合的方式,展示1925年至1949年莱阳共产党人和莱阳人民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奋斗的光辉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