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优秀统战成员和举办同心联欢会的通知

作者:党委统战部发布者:张庆强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491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

一、优秀统战成员评选工作

为了表彰近年来统战成员中的优秀分子,树立典型,激发广大统战成员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活力,决定评选表彰15名左右优秀统战成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推荐程序

评选范围:优秀统战成员主要面向在统一战线队伍中做出突出成绩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代表人士、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归侨侨眷及港澳台同胞及眷属、归国留学人员等。

推荐程序: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代表人士、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归侨侨眷及港澳台同胞及眷属成员由统战基层组织推荐;其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归国留学人员等由党委统战部与所在单位二级党组织协商推荐。

党委统战部汇总各推荐单位申报材料,综合各方意见,报学校党委审批后进行表彰。

(二)推荐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岗敬业,在本职工作中做出成绩,在统一战线群体中具有示范作用。

2.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参加各项统战活动,服务社会做出贡献,有一定影响。积极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受到学校师生的好评。

3.认真学习统战理论和统战政策,在调查研究和信息报送等方面成绩突出。

4.统一战线成员在上级部门组织的重大活动、重要工作中获得荣誉称号或受到表彰的。

(三)名额分配

1.民革1

2.民盟2

3.民建1

4.民进1

5.致公党1

6.九三学社2

7.党外知联会2

8.少数民族联谊会1

9.归侨侨眷三胞眷属联合会1

10.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1

11.代表委员1

二、同心联欢会准备工作

为了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更广泛地团结我校统一战线人士,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成员的联谊交流,增进感情,加强团结,党委统战部拟于1220日举办同心联欢会,会上表彰优秀统战成员。各民主党派组织、党外知联会、归侨侨眷三胞眷属联合会、少数民族联谊会要组织成员积极申报,认真推选,原则上每个党派团体组织推荐1-2个节目,鼓励统战成员个人表演节目。

三、时间安排及联系方式

1130日前,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将优秀统战成员推荐表和同心联欢会推荐节目发送至党委统战部邮箱:sdtzb@upc.edu.cn联系人:张庆强,电话:86983129


附件: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优秀统战成员推荐审批表.doc

  

  

                                                             党委统战部

                                                            2018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