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青岛市“新侨创新 智荟城阳”新侨创新创业活动

作者:发布者:任晓东发布时间:2018-09-28浏览次数:143


    9
20日,由市侨联主办,城阳区委统战部承办的“新侨创新智荟城阳”新侨创新创业活动在城阳举行。市侨联副主席矫曙光,城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高尚伦出席活动,各区(市)、驻青高校和科研院所党委统战部分管领导、侨联主席以及新侨代表50余人参加了活动。我校党委统战部任晓东和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郑海东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城阳区委统战部领导介绍城阳区经济发展及新侨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情况。矫曙光副主席、高尚伦部长向青岛天安数码城和青岛腾程伟业孵化基地授予“青岛市侨联新侨创新创业示范基地”。

矫曙光副主席对各基层侨联及各区(市)、驻青高校和科研院所党委统战部对侨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谈到,一是创新创业大潮汹涌澎湃,侨界大有可为。二是新侨要在创新创业的洪流当中勇力潮头,大展宏图。侨界与创新创业密不可分,新侨是推进创新创业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三是侨联组织要为新侨创新创业做好服务:继续营造氛围,加大对典型经验和突出人才的宣传力度,大力弘扬创新创业文化和精神;继续做好竭诚服务。积极为新侨牵线搭桥,多解决实际性的问题;继续积极协调,落实好政策,让新侨创业者都能“用其智、得其利、创其富”。

他还介绍了中国侨联“十代会”概况,传达有关领导讲话,并就全市侨联系统学习贯彻“十代会”精神提出要求:要切实宣传好会议精神,并与发挥基层侨联组织作用和与推动侨联改革结合起来;要广泛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加强与侨界群众的联系;要激发广大侨界群众和侨联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干劲,为推动青岛各项工作率先走在前列积极作贡献;要结合实际,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突出创新引领、实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落实一三三五工作思路”,推动青岛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后,大家实地考察了青岛天安数码城、青岛博士创业园、青岛农业国际智慧谷、青岛腾程伟业孵化基地等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