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民主党派工作研讨班学员来校考察

作者:发布者:张庆强发布时间:2018-09-21浏览次数:118

学员们听取“民主党派工作走进新时代”的展览介绍

九三学社主委董春梅为学员们介绍岩石矿物标本

    9月18日,全省民主党派工作研讨班学员来校参观考察。省委统战部二级巡视员孙中亮、民主党派处处长陈琰,各市委统战部分管民主党派工作副部长、部分驻济和驻青高校统战部部长60余人参加考察,与会领导和学员对学校民主党派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王德钊陪同考察。

    在学校民主党派联合办公室、校史陈列馆等地,学员们观看展览,听取讲解,了解学校民主党派发展的历史、代表性人士、主要举措和服务大局情况。同时,深入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地质博物馆了解学校办学特色和一流学科建设推进情况等。

    孙中亮对我校从2011年以来一直坚持举办的统一战线“同心讲堂”印象深刻,他说,围绕着省、市、区和学校大局开展高校民主党派工作,并切实发挥品牌带动优势和效应,经验值得借鉴。青岛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义瑛讲,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在探索异地办学高校民主党派组织关系方面走在了前列。同时,他认为,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党外代表人士的发现、培养和使用,协调推动多层面的政治、实职安排,为民主党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其他学员也就学校成立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完善经费、场所及制度等条件保障,推动党外人士投身“建功立业”和“建言献策”活动,发挥党外人士智库作用等内容进行了多角度的沟通交流,表示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省委统战部举办本次研讨班,旨在深入贯彻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重大理论方针政策,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型政党制度理论,着力提升全省民主党派工作理论政策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