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百名专家教授联百企”活动现场会在东营召开

作者:发布者:张庆强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164


  621,全省“百名专家教授联百企”活动现场会在东营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省委主委、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程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强主持会议。

邢善萍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上来,不断增强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创新驱动发展中的生力军作用,释放党外知识分子的才华能量,激发非公有制企业的主体作用,广泛凝聚起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智慧力量,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要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工作重点,努力开创“双百”活动新局面,进一步彰显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山东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东营工作站正式揭牌成立。程林希望东营工作站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优势,统筹谋划,稳步推进,努力在人才引进、科研合作、成果转换等方面开创新局面,打造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之家”工作样板。

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百名专家教授联百企”活动先进单位,济南市、青岛市、东营市、山东大学、山东农业大学和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等6个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胜利新大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方圆有色金属集团、山东科瑞控股集团等部分东营驻地企业。

省委统战部、省委教育工委、东营市有关负责同志,各市、有关高校、科研院所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省知联会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专家教授、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王德钊、民盟盟员、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者、化学工程学院教授肖家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