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青岛市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专题报告会

作者:发布者:张庆强发布时间:2018-05-30浏览次数:127

  5月28日上午,青岛市统一战线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专题报告会在黄海饭店举行,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胡义瑛主持报告会。全市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委台办、市民族宗教局、市侨办、市侨联、市社会主义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各区市党委统战部部长、分管副部长,驻青高校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及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统战系统机关干部等240余人参加报告会。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王德钊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参政党教研室主任王小鸿作专题报告。王小鸿从“重温历史,继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牢记使命,积极履职尽责”两方面入手,以历史发展的纵深为轴线,结合我国民主党派的发展历史和典型史实案例,围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产生、发展、特点和优势展开了详细生动的讲解,为与会人员带来一堂精彩的“新型政党制度发展史”课程。

  大家表示,通过报告会,对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历史必然性、伟大独创性和巨大优越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今后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工作的新要求,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更加扎实地做好广泛凝聚共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