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民族团结 共建和谐家园

作者:发布者:崔凯翔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172

   

(讲座现场)

(马海军教授)

    为进一步加强内地新疆学生的安全法制教育意识,提高学生防范意识,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秩序,来自新疆司法警官学校教学科研室主任马海军副教授于4月10日上午10点在逸夫礼堂,开展了以“抵御极端渗透  共建和谐家园”的主题讲座。统战部、保卫处的各位领导、各学院辅导老师、及各班团支书及全体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讲座旨在提升大学生法制意识和底线思维能力,教授从法律、政策层面阐述了新疆“去极端化”全面治理的必要性。
    最后,马教授呼吁高校师生要自觉抵御极端思想渗透,明确自己所肩负的时代使命,要懂得为维护国家安全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讲座持续了两个多小时,马教授精彩的讲解让同学们个个都全神贯注地听讲,没有丝毫懈怠。

    马海军,教育部和新疆教育厅特邀赴内地院校宣讲团成员,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民族宗教问题与去极端化工作等问题的研究。为抵御宗教极端渗透,预防和打击暴恐活动、维护民族团结和新疆工作总目标等工作提供了一定的理论和实践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