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青岛市知联会会长专题学习会

作者:统战部发布者:张庆强发布时间:2018-04-09浏览次数:114

  4月3日,青岛市知联会会长专题学习会在胶州市市级机关办公大楼举行。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届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全国和省、市三级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会议,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任务。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宋立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知联会副会长、青岛市知联会副会长刘永红、校知联会理事李克文参加会议

  宋立春强调全市知联会一定要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广泛地团结凝聚好党外知识分子,更加务实高效地履行好自身职责,更加贴心地发挥好党委政府联系党外知识分子的纽带作用,为青岛统一战线事业持续创新发展凝聚起强大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一是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契机,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要全面系统学、突出重点学、联系实际学,把总书记的指示要求真正在青岛“落地生根”。二是要牢牢把握新时代赋予统一战线新契机,积极展现新作为。要在苦练自身内功上主动作为、在投身改革实践上善谋善为、在立足本职工作上奋发有为、在促进社会和谐上敢作敢为,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增强责任和担当,为推动全市统战工作实现新突破做出新贡献。三是要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自身优势,努力推动知联会工作实现新突破。要在树立良好形象、打造特色品牌、不断创新载体方面再创佳绩。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地质调查局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印萍和大家共同分享了参会感受和体会。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本次专题学习会恰逢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两会结束不久,时机抓得准、内容学得深、工作指导性强,对于团结和引领全市党外知识分子和知联会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开创青岛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新局面将产生积极影响。

  会后,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胶州市知联会“知行阳光”基地、青岛大沽河博物馆(山东少海国家湿地公园科普馆)以及胶东国际机场建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