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民盟委员会工作获省市表彰

作者:统战部发布者:张庆强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177

民盟副主委李书光教授(前排左三)领取先进集体表彰证书

  3月31日,民盟青岛市委召开2018年参政议政工作会议。会议对民盟山东省委2017年度盟务工作先进示范单位、先进单位、盟务工作先进基层组织和先进个人,民盟青岛市委参政议政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作出表彰。会上还邀请了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信息处副处长朱中卫做参政议政工作讲座。我校民盟副主委李书光教授出席会议并上台领奖。

 

 
  我校民盟基层委员会获“民盟青岛市委2017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称号;主委周瑶琪获信息工作二等奖;副主委李书光获信息工作三等奖、参政议政工作三等奖;委员李青松获民盟省委盟务工作先进个人并获民盟市委参政议政工作三等奖;盟员卢宝周获参政议政工作三等奖。

  会议指出,2017年,民盟青岛市委坚持把参政议政放在履职尽责的突出位置,整合资源、强化队伍,积极提升议政建言水平;加强领导、发挥优势,稳步推进重点调研工作;凝聚智慧、突出特色,协商建言彰显民盟风采;聚焦要务、积极建言,民主监督探索凸显成效;加大激励、畅通渠道,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再上台阶;为我市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率先走在前列做出了积极贡献。《关于注重从供给侧改革入手,完善食用农产品全过程无缝隙监管体系的建议》被作为民盟省委组织提案提交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关于加强对常用低价药、急救药和儿童用药可持续供应的建议》被中央统战部《零讯》采用,《关于加快建立大气臭氧污染协同综合治理机制的建议》被全国政协采用。

  会议强调,2018年,青岛民盟要开展主题活动,提升参政议政水平;紧抓调研质量,打造精品建言;发挥民盟优势,有效参与民主协商,开展民主监督;激发盟员热情,加大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力度;为开创青岛民盟参政议政工作新局面、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率先走在前列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