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4名老师参加青岛市基层统战干部培训班

作者:统战部发布者:张庆强发布时间:2018-04-03浏览次数:381

    3月19日上午,高校、科研院所、试点企业统战干部培训班开学典礼在青岛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久军出席,市政府副市长、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栾新做动员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常务副院长王振海主持开学典礼。市委统战部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市社会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民主党派市委会驻会领导,市委台办、市民族宗教局、市工商联和各区(市)党委统战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开学典礼。

    栾新同志对进一步做好全市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栾新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深入地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牢牢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新机遇,不断锤炼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真本领;积极推动社会主义学院教学改革,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作用。全市社会主义学院要更加自觉地履行培育人才、凝聚人心的历史使命,更加有效地承担好全市统一战线教育培训任务,为青岛统战工作持续创新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本期专题培训班共5天时间,分为市社院集中学习和聊城革命传统教育现场学习两个阶段进行,安排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新时期统一战线形势与任务”“中国近代思想史”“一带一路背景下的经济政治形势分析”等课程,组织参观了孔繁森纪念馆、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张自忠将军纪念馆、季羡林先生纪念馆、范筑先烈士纪念馆、傅斯年陈列馆、省档案馆等统战教育基地,深入开展了交流讨论。    

    我校选派了化学工程学院叶栋伟、石油工程学院于梦飞、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王昭钧、理学院吴颖昊四位从事院部基层党建工作的同志参加了此次培训班。返校后,4位老师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集中学习安排的课程规格层次高,讲课专家授课经验丰富,通过学习对统一战线工作有了更深的了解,感觉受益匪浅。现场教学环节行程安排紧凑,教学点选的好,深深被革命先辈的事迹感动和鼓舞。一定要好将此次培训班的所学尽快消化吸收,用于指导今后的工作,进一步开展好院部基层统一战线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