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7年统一战线“同心讲堂”报告会的通知

作者:统战部发布者:张庆强发布时间:2017-11-09浏览次数:193

  为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展示广大统战成员的良好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统战成员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党委统战部拟举办2017年统一战线“同心讲堂”报告会。本次系列报告会的主题是“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西海岸最有价值成员”,具体安排如下:

  报告一:青岛西海岸新区的明天(王波)

      11月30日(周四)19:00

  报告二:现代机械与人类健康生活(刘永红)

      11月9日(周四)19:00

  报告三:电动车能替代燃油车吗?——兼论我国石油工业的发展(王爱东)

      11月16日(周四)19:00

  报告四:青岛海岸带城市发展与综合治理思考(吕洪波)

      11月23日(周四)19:00

  报告五:石油行业未来前景分析(赵放辉)

      12月7日(周四)19:00

  报告会地点:讲堂群西环301

  主讲人简介:

  王波:黄岛区政协副主席、青岛市政协常委、民盟青岛市委常委、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研究院院长,曾任青岛市西海岸新区规划建设部部长(青岛市规划局开发区分局局长)。毕业于同济大学,1995年破格晋升高级工程师,同年当选中国城市规划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在城市规划建设方面理论功底扎实,实践经验丰富,有较强的学术造诣。

  刘永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岛区人大代表、青岛市党外知联会副会长、校党外知联会副会长。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先后获省部级技术发明一等奖2项、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在国内外权威刊物发表SCI论文170余篇,出版专著4部,获授权发明专利37项。教学研究成果获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先后培养2名洪堡学者、2名香江学者等高水平科技创新人才。

  王爱东,经济管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省政协委员、校致公党支部主委,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90年代初开始企业股份制改革研究,多次为企业举办相关讲座,担任多个企业的股份制改革顾问。近年来,作为课题负责人完成省部级课题5项、其他课题30多项,获得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山东省软科学成果二等奖2项、校级优秀科技成果10项。以第一作者在国家刊物发表论文4篇,在其他刊物发表论文20多篇。

  吕洪波,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加拿大籍华人。毕业于南京大学,2002年起在中国石油大学任教。在构造地质学、沉积学、第四纪地质学等领域有着独到的建树,热心于地学科普工作。2005年开始对青岛海岸带地质地貌资源进行长期深入的野外考察,以研究论文、博文等方式向公众和政府机关介绍青岛海岸带地质资源的保护与开发等,为地方政府建言献策,受到青岛市和黄岛区政府重视。

  赵放辉,满族,石油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博士、研究员,校少数民族联谊会会长。获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校十大杰出青年等多项荣誉,荣记山东省二等功。主持、参与课题研究11项,获“十一五”山东地方教育创新成果一等奖1项,山东省高校学生工作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2项,山东省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主编和参编著作5部,公开发表论文20篇。主讲课程《以学生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努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入选国家教育行政学院课程资源库,用于全国高等教育干部网络培训。


                                党委统战部

                               2017年1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