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2016年“两会”议案(提案)线索或建议的通知

作者:sdtzb发布者:张庆强发布时间:2015-12-21浏览次数:1529

全校教职员工:

    全国和省、市、区各级人大、政协会议将于2016年初召开,届时我校将有22位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会履职。参加“两会”是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地方政治、经济、文化建设以及社会事务管理,发挥参政议政、共事协商、民主监督作用的重要途径。长期以来,我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认真履行职责,在各级“两会”上提交了许多高水平的议案和提案,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为做好2016年各级“两会”议案(提案)工作,丰富议案(提案)内容,提高议案(提案)质量,更好地体现广大教职工和人民群众的愿望与要求,更多的反映与人民利益息息相关的实事,多方破解制约发展的难事,使议案(提案)更“接地气”,现面向全校教职员工征集有关议案(提案)线索或建议。此项工作是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的有效渠道,是发扬社会主义民主的有效形式,是践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有效载体。具体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1.关于国家和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包括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相关问题;
    2.关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建议;
    3.关于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关心的热点问题、民生问题。
    4.涉及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的相关问题。
    5.关于区域发展的相关问题。
    6.师生员工认为有必要通过议案(提案)反映的其他问题。

    二、征集要求
    1.议案(提案)线索要一事一提,简明扼要,要对所反映的问题做出概括,对产生问题的原因及解决的措施进行分析和阐述;
    2.提供的线索要实事求是,符合客观实际,不涉及个人问题、民事纠纷或司法诉讼等问题;
    3.所提交的线索或建议应当是在省、市、区相应范围内有能力解决的问题。

    三、提交方式
    请将2016年“两会”议案(提案)线索或建议征集表(见附件)于2016年1月15日前发送至电子邮箱sdtzb@upc.edu.cn,党委统战部负责汇总整理后提供给“两会”相关代表、委员,对于重要的议案(提案)线索将协调组织代表、委员进行专题调研。

    联系人:张庆强,电话:86983129。

    附:2016年“两会”议案(提案)线索或建议征集表.docx
                                                                                                        党委统战部
                                                                                                      2015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