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访谈】钱克明:《条例》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提供制度保障

作者:闫妍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5-11-17浏览次数:216

点击查看原图

前不久,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研讨班在京开班。研讨班期间,人民网记者独家专访了民盟中央常委、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他认为《条例》用了一章的篇幅,对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培养、使用、管理作了明确规定,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发挥作用提供了制度保障。

钱克明表示,《条例》对统一战线性质作了新发展,对地位作用作了新概括,对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范围和对象作了新完善,强调要坚持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的方针。这次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条例》,充分强调要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作用,特别是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方面。另外,非常重视党外知识分子的作用。同时,《条例》用了一章的篇幅,对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培养、使用、管理作了明确规定,为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发挥作用提供了制度保障。

钱克明还谈到,将以研讨班为起点,以中共中央对无党派人士充分重视作为动力,更好地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政治协商的作用。

http://tyzx.people.cn/n/2015/1020/c399415-277196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