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访谈】周汉民: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也是参政党的工作

作者:微统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5-11-16浏览次数:80

 

 

 

点击查看原图

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研讨班近日在京开班,人民网·中国统一战线新闻网独家专访了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会主委周汉民,他认为本次研讨班是为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做的郑重动员,与会人员要把党派成员和党派成员周围的朋友团结起来,为“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做贡献。

周汉民认为,本次研讨班的意义在于,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这不仅是执政党的工作,同样也是参政党的工作。与会人员要把党派成员和党派成员周围的朋友团结起来,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做贡献。

他谈到,“十三五”期间是中华民族发展最关键的五年,这五年要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目标,这样的“全面”建成,有两个指标,一个是经济总量在2010年基础上翻一番,第二是人均国民收入在2010年基础上翻一番。要实现这两个翻一番,面临的问题是非常直接和严峻的。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速度正在下行,劳动力成本在不断提升,能源和资源的成本不断上升,环境成本也在不断地上升。一个下行,三个上升,这样的挑战前所未有。

他还认为,我们民族最大的智慧在于,把人们的共识凝聚起来,把人们的力量汇聚起来,这个共识就是中国梦的实现,这一力量能解决前进中的问题,排除万难争取胜利。要前行,就会有风险、困难和障碍,只要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我们解决问题就有办法。这次的研讨班对于我们是一次动员,是一次接力赛中的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