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异康:省委常委要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

作者:发布者:统战部发布时间:2015-05-26浏览次数:227

    原标题:山东省委常委会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山东省委高度重视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第一时间组织传达学习,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结束当天下午,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晓兵就向省委书记姜异康作了汇报,研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5月21日上午,山东省委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贯彻落实意见。

    姜异康表示,省委将切实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把统战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建立健全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格局,真正把统战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班子考核内容,纳入宣传工作计划,纳入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和社会主义学院的重要教学内容。作为省委书记,一定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率先做好统战工作。省委常委要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统一战线政策法规,带头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省委各部门、各有关部门单位和人民团体,要增强统战意识,真正在思想上重视起来,结合各自职能,拿出实在措施,主动做好统战工作。要通力合作,加强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把会议和《条例》的要求转化成实实在在的成果。统战部作为党委主管统战工作的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安排人事、增进共识、加强团结等重要职能,多给党委出主意,主动加强同其他部门和方面的联系沟通,更好发挥参谋、组织、协调、督促的作用。统战部门的同志要振奋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条例》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充分认识肩负的历史使命和光荣责任,保持政治定力,了解统战历史,精通统战政策,努力成为开展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对照总书记对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提出的要求,结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找差距、定措施,只争朝夕、努力工作,把中央会议精神和省委的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研究制定了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意见。

    (相关链接:http://sd.ifeng.com/zbc/detail_2015_05/25/3929694_0.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