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召开民主党派负责人及无党派代表人士座谈会

作者:发布者:张庆强发布时间:2014-11-25浏览次数:222

    11月19日上午,学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及无党派代表人士座谈会在行政楼520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杨振斌与校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负责人及台盟盟员代表、无党派代表人士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校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校民革主委董心、民盟主委欧阳继红、民建主委任喜荣、民进主委禹平、农工党主委李守春、九三学社主委张兴洲、台盟盟员修远先后发言,简要介绍了各民主党派的基本情况,并就开展好党派工作、促进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校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无党派代表人士管欣就强化品牌学科、跨学院打造高峰学科以及合作建设高端平台等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振斌书记在刚到任不久就召开这次座谈会,充分体现了校党委对统战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民主党派和党外人士的亲切关怀。座谈会上,杨振斌认真听取大家的情况介绍以及意见建议,不时就有关问题插话来深入了解并仔细记录,座谈会气氛融洽,讨论热烈。

    在讨论结束后,杨振斌代表校党委向大家表示感谢并致以慰问,他说,学校所取得的每一分成绩和进步,都凝结着广大师生员工的智慧和汗水,也离不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共同努力。目前,学校正处于加速发展的关键时期,这个时候更需要全校上下一心、聚精会神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需要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为学校未来的发展捐力献策,共同一道把学校的事情办好。杨振斌还就党外优秀人才储备、党外人士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处理好党派发展成员的质量与数量的关系等事宜与大家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在此之前,本月17日下午,杨振斌专门听取了学校统战工作情况汇报并与统战部班子成员座谈,他指出,在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中,汇聚了一大批优秀的专家、学者,如果把大家都凝聚起来,发挥出聪明才智,将对我们的事业产生极大的推动。杨振斌要求有关部门的同志要深入细致地做好工作,定期向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汇报学校工作和重大项目进展情况,使大家在深入了解吉大的基础上,更好地宣传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