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原油泄露事故中污染海滩、土壤的无害化处理与原油回收技术的开发与储备的建议(赵瑞玉)

作者: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2-04-09浏览次数:68

    青岛是一座著名的美丽的旅游城市,所拥有的蓝天、碧海、红瓦令人印象深刻,环境的保护对于全市旅游业经济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这座美丽的旅游城市,我们还拥有一座原油储备基地-黄岛油库,据说胶南还在筹建另一原油储备库区;拥有中石化青岛石化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与中国石化青岛炼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两座炼油企业。
 
    企业正常生产期间,原油与油品的运输是一件通常的事情。尽管各企业把安全问题放在工作的首位,但是在原油输运过程中的意外事故是不可避免的。一旦原油泄露,将对周围的环境造成严重的影响,原油污染的污泥被国家列为危险废弃物,因而必须进行无害化处理;另外原油资源非常宝贵必须进行回收。这样,原油污染海滩、土壤的无害化与资源化处理技术是解决原油泄露问题的关键,有必要进行研究开发以备所需。否则,一旦原油泄露事故发生,会搞的措手不及,使原油泄露事故的污染扩大化,这将对青岛市的旅游经济造成严重的影响。
 
    中国石油大学对这项技术的研发已进行了多年,具有扎实的基础与经验。目前正在进行无害化处理技术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