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两会”期间积极参政议政

作者: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09-07-06浏览次数:65

      在2008年全国“两会”上,我校新当选的全国政协委员郝平校长、金莉副校长和全国人大代表邱苏伦教授积极参政议政,热议国事。郝平校长在接受光明日报记者采访时高度评价温家宝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认为“报告以民生贯穿始终,体现了民意。”作为全国政协教育界委员,郝平委员十分关注青年教师的稳定和年轻学子的身体健康,向大会提交了关于青年教师住房问题和高校学生食堂伙食问题等四个提案。在教育界别的小组讨论会上,郝平校长针对教育均衡发展问题,建议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对口支援西部地区教育,进一步改善东西部教育不平衡的状况。郝平校长还两次做客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两会直播间,与主持人共同探讨国家教育体制改革、东西部教育发展差异、奥运志愿者服务以及奥运多语言服务中心建设等问题,并接受了广大网友的提问。
  “两会”期间,我校副校长、俄罗斯族委员金莉教授提交了关于发挥海外人才在高校重点学科建设中的作用和加强少数民族农村地区基础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的提案,并参加了全国政协新闻办召开的少数民族委员与境内外媒体见面会,就民族教育和民族文化传统的保护与传承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我校全国人大代表邱苏伦教授提交了关于重视教育公平和归侨侨眷权益保护等方面的提案,在北京代表团审议时她还强调司法权威的基础是司法公正,司法机关要通过公正执法,树立司法权威。据不完全统计,“两会”期间,光明日报、人民网、中国广播网、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四十多家媒体对我校委员和代表参政议政的情况进行了报道。